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年前掃除/平日定期打掃 拒絕疲累過年

年前除舊布新是我家一件大事。因住60坪6樓透天厝,每一樓層櫃子桌椅比比皆是,書報雜物多到連走路都有問題,要上下清掃更難如登天。室外還有一片雜草叢生的庭院要除草種花,修剪殘枝敗葉、還兼施肥澆水,堆積如山的落葉還沒掃盡,成堆工作讓人看了手腳發軟,還沒開始打掃就想棄械投降、逃之夭夭!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內外徹底掃淨,最後所有房間都要粉刷油漆,一家人不眠不休刷得腰痠背痛、頭昏眼花,感覺愈刷愈多、刷到過年也刷不完。奮鬥到晚上大家精疲力盡、又累又餓,只想隨便吃吃就趕快休息。

終於今年全家累怕了,是該開個會議要怎樣大掃除,才不會把全家人累壞了,不要父親大哥閃到腰、傷到腳,媽媽姐姐二哥腰痠背痛、手痛得抬不起來,我和三哥妹妹富貴手、香港腳因接觸太多清潔劑,皮膚龜裂起泡疼痛難耐,全家都掛病號過年是很不吉祥的。最後大家約法三章,平常不囤積用不到物品,更要舉手之勞做好整理清潔工作,才不會有堆積如山的家物,讓打掃人員傷痕累累。

耗時粉刷房間工作利用暑假完成,庭院除雜草掃落葉則需天天排班打掃;大掃除前物品大減量,做一番清理,空間大了、清掃起來就易如反掌。除夕當天全家人打掃清洗乾淨,歡喜迎春節的感覺很有年味!

腰痠 背痛 閃到腰 清潔劑 富貴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