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剪下蒼蒼白髮 捐癌友做公益

我的白髮,最初是在大學時期第一次當家教時冒出來的。那時非常震驚,「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 猜想是用腦過度吧,竟然在二十啷噹歲就有了白髮。

幾年前,工作轉為教職,果不其然,白髮又急遽增加。原本不以為意,但今年突然警覺,白髮可能會影響我捐髮給癌症病患的計畫。

先前已有三次捐髮紀錄,我在蓄髮一段時間後,到美容院剪髮預備捐出,卻被美髮師給否決了,她的理由是長度不夠,加上髮質不好,剪下的頭髮只好丟棄。

但這次,如果捐不成的話,我擔心將來白髮愈多,愈不被接受。於是心一橫,自己拿剪刀、看著鏡子剪,想到這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捐髮,於是能剪多短就剪多短,希望能多盡點心力。

隨後,我親送剪下來的頭髮至相關單位。經仔細詢問後得知,原來他們也很歡迎白髮捐贈,原因是有些上了年紀的癌症病患,並不想頂著與面容不相稱的烏黑假髮。

我因此感到寬心,第一次有人完全不嫌棄我花白的髮絲。

為了他們,我很願意再度將頭髮留長後捐出,再留、再捐,再留、再捐……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白髮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