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死議題

溫昇豪交代身後事,考慮樹葬、花葬! 「綠色環保葬」夯,提早為身後事做安排

溫昇豪交代身後事,考慮樹葬、花葬。記者吳致碩/攝影
溫昇豪交代身後事,考慮樹葬、花葬。記者吳致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由劉亮佐推動的筋斗云創劇本創投平台,孵化許多戲劇創作作品,日前藝人温昇豪參加第7屆發布會,除了分享近視、老花雷射手術的心得,也透露因擔任劇本評審,看了以喜劇包裝生命議題的劇本後,深深省思「身後事」。

温昇豪交代身後事 考慮樹葬花葬

雖然才46歲,温昇豪已經買足保險,對所愛的家人有保障。他已經考慮好樹葬或是花葬,因為不希望過世之後,還讓下一代有負擔,逢年過節都要準備三牲四果祭拜,只要在心中懷有思念就好。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綠色環保葬夯 提早為身後事做安排

現代人對於死亡的觀念逐漸開放,對於環保葬的接受度逐年上升,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陳智豪說,「綠色環保」風潮漸起,加上名人效應,帶動環保葬議題,不少人早早就為自己的身後事做好安排。

台北市自2013年開辦第一次海葬,之後成立樹葬區「詠愛園」以及花葬區「臻善園」,皆已快要額滿,預計再規劃新園區。陳智豪表示,環保葬方興未艾,凸顯民眾的祭祀觀念,不再只是選擇墓地或塔位,而且不婚、不生、少子化效應,環保葬回歸自然將成趨勢。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以台北市的環保葬人數資料來看,2013年為1424件、2023年共完成9603件,10年間成長8、9倍之多,而疫情期間,更是大幅成長。陳智豪強調,環保葬不需要墓地、也不造碑,可以讓土地持續循環利用,符合環境永續。

目前台北市推動的環保障有樹葬、花葬、海葬,皆免收使用規費,且可以另申請多元環保葬鼓勵金。目前選擇樹葬的人數最多,海葬則因受限海象及季節風向,需在政府規定的合法海域內進行拋灑,統一「北北桃聯合海葬」合作辦理。

陽明山上的花葬園區及樹葬園區設置了步道、休憩設施,環境清幽供後人追思。藝人李麗鳳、「小鬼」黃鴻升皆長眠於此;「國民阿嬤」陳淑芳、資深藝人譚艾珍也已表達人生畢業的環保葬意願,讓生命回歸自然。

責任編輯:陳學梅

環保葬 人生 樹葬 花葬 海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