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英國女寶寶天生小腿沒脛骨....小腿被切除6個月後,終於站起來了

媽媽寶寶


圖/《Daily Mirror》

雖然天生罹患怪病,但這位英國女寶寶並沒有被此打敗,反而更努力學會行走。

<br />圖/《Daily Mirror》

圖/《Daily Mirror》

生命的美麗,就是無論你遇到什麼樣的阻礙,仍努力去為自己奮鬥,最終超越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根據英國《Daily Mirror》報導,有位女寶寶她一出生就罹患罕見疾病「弗雷雅患脛骨雙側血尿」(bilateral tibial hemimelia),這個病讓她天生沒有小腿脛骨,雖被截肢但在經過不斷的努力學習,她終於站起來實現與姊姊玩樂的夢想!

忍痛截肢,只為了日後能站得更高!

這名英國女寶寶名叫弗雷亞.吉布斯(Freya Gibbs),她的小腿天生沒有脛骨,在經過父母天人交戰下,他們決定讓她截肢。弗雷亞的媽媽說,「我們忍不住看到自己快樂,喜歡笑的小女兒痛苦不堪。現在見到她能到處亂跑,和她最愛的姐姐一起玩,我們就知道自己的決定沒有錯。」

<br />圖/《Daily Mirror》

圖/《Daily Mirror》

對當初要決定截肢的他們來說,一切都非常不容易,在截肢前,她時常試圖用膝蓋支撐自己,但沒有脛骨的小腿讓她每一步都很艱難,有時候還會因此被門框摔倒,讓媽媽心疼不已。

小腿被切除6個月後,她終於站起來了

專業的醫師表示,弗雷亞的腿部沒有正常生長,是因為患上弗雷雅患脛骨雙側血尿(bilateral tibial hemimelia),即意味着她的脛骨尚未形成。這種情況可以選擇面臨多年艱苦的手術來重建脛骨,或者是截肢。經過慎重考慮,夫妻終於決定在小女兒18個月大的時候帶她去截肢。幸好,當手術之後,他們看到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手術後2天,弗雷亞快樂地爬到床上。而且裝上假肢之後,她很激動興奮地到處爬。

在截肢後的1個月她在與義肢培養感情,努力的她僅用數天就學會了走路,並和大自己8歲的親姐姐奧利維亞能一起牽着手散步。當女童的媽媽看到女兒已經能像同年齡的孩子一樣奔跑時,非常開心,這一切都歸功於她自己的努力。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罕見疾病 血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