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全癱37年樂觀面對生命 他畫出「海闊天空」

口足畫家童福財全癱37年,畫出「海闊天空」的生命故事。記者范榮達/攝影
口足畫家童福財全癱37年,畫出「海闊天空」的生命故事。記者范榮達/攝影

口足畫家童福財全癱坐輪椅37年,樂觀面對生命,20多年創作「海闊天空」時,總統參選人車隊從身後浩蕩呼嘯而過,他渾然不覺參選人是誰?後來有沒有當選?也讓他體悟到,原來在大自然面前,無論是權貴,或是身心障礙朋友,所呼吸的空氣都是公平的。

童福財「彩繪人生-海闊天空」個展,即日到8月31日在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門診大廳「藝文櫥窗」展出,今天開幕儀式,他分享「海闊天空」主題畫作,並與在場人士相約,明年再來分享生命故事。

童福財今天還有苗醫居家護理服務個案身分,他表示,20歲當兵時,他摔斷頸椎全癱,坐輪椅37年,生活全靠別人照顧,他沒有被打敗,「『海闊天空』畫的是我」,20多年前他與另2名口足畫家謝坤山、陳世峰在新北市南雅海邊寫生,面對是山、海,背後有總統參選人造勢車隊通過,事後才發現參選人是誰,有沒有當選,他都不知道。

他因此也體悟到生命是平等的,不管權貴、潦倒,或是生病、身障等,但生活的酸甜苦辣,取決自身心態,而不是外在環境和天生條件,人可能無法改變外在環境,樂觀面對生命,換個角度過生活,可以用海闊天空的心境,翱翔在天地之間。

苗醫秘書黃堂彥頒發感謝狀給童福財,歡迎民眾觀賞,感受童福財「彩繪人生-海闊天空」畫作中散發熱情與希望,黃堂彥表示,居家醫療整合服務,由專業醫護人員到童福財等個案家中,提供因失能臥床或慢性疾病,不便外出就醫的居家病人,完善醫療照護與護理指導,洽詢專線037-261920轉2203。

居家醫療 身心障礙 失能 身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