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BBC揭露安樂死醫病心聲 病患「自覺像是被拴住的狗」

英國廣播公司14日以影片報導在比利時施行安樂死的醫師杜樂克特及他的病患。擷自BBC影片
英國廣播公司14日以影片報導在比利時施行安樂死的醫師杜樂克特及他的病患。擷自BBC影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14日刊出一段8分多鐘影片,報導在比利時施行安樂死的醫師杜樂克特(Yves de Locht)及他的病患。杜樂克特說,他自認並非殺人,而是減少病患的痛苦。影片中訪問到一名隔天就要接受安樂死的82歲癌症病患,他感謝醫師讓他死得有尊嚴。

比利時在2002年將安樂死合法化,去年有2357人接受安樂死,平均每天約6人。杜樂克特在影片開始時,拿著一管大約半截手指長的瓶裝針劑,說明將它注射到血管內,病患就會睡著,在無疼痛不受苦的情況下,不到一分鐘即離世。

杜樂克特說,不是所有病都能治癒,我們必須接受這項事實;在束手無策時,醫師的角色是努力讓病患減輕痛苦,所以他盡其職責,做到極致。他說,幾乎每天都有病患要求他安樂死,但他基於個人及情緒原因,每月最多施做一例。

在執行安樂死的前一晚,杜樂克特會去病患的住處,打個招呼,並確定病患是否改變心意。BBC拍攝到杜樂克特探視82歲下顎癌病患米謝(Michel)的經過。

米謝的太太伊莎貝拉(Isabelle)說,罹癌初期,米謝表示要與病魔奮戰到底,但治療無效。現在他接受管灌飲食已一年,他曾說:「我覺得像是一隻被拴住的狗。」且他疼痛難忍,甚至考慮自殺

米謝年輕時擔任警長,他說,別人無法想像,他頭一次到布魯塞爾與杜樂克特會面,且知道可以安樂死時,就像是移除了壓在心上的重擔,他說:「那時我想,我終於可以解脫了。」

他還說,他想結束生命,因為尊嚴非常重要,他希望死得有尊嚴。米謝說到這裡,轉向杜樂克特醫師說:「這是我充滿感激的原因,由於有你,我可以死得有尊嚴。」他還說:「現在不是癌症取了我的性命,而是我決定死。」米謝在今年4月23日早上10點,以安樂死平靜離世。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安樂死 自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