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醫師80高齡辭世捐大體 兒孫病患送最後一程

捐出大體的醫師林澄岑遺孀林陳壽美說,林將一生奉獻給家人和病患,死後還想以己身回饋母校,親友病患對他充滿無限思念。記者蔡容喬/攝影
捐出大體的醫師林澄岑遺孀林陳壽美說,林將一生奉獻給家人和病患,死後還想以己身回饋母校,親友病患對他充滿無限思念。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醫學大學29日舉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上百名醫學生齊聚一堂,對14名大體老師及家屬致上最深敬意。3年前過世的林澄岑,生前是名行醫數十年的心臟內科醫師,卻因心肌梗塞以80高齡過世,遺願是將大體捐給母校高醫做研究。

民國23年出生的林澄岑,從高醫畢業後,就前往日本從事心血管疾病研究,但回台後他未留在都會區醫院,反而選擇回到醫療資源較缺乏的嘉義,繼承岳父衣缽在診所看診,一直做到75歲才退休。排行老三的他努力打拼,希望照顧好家中5個弟妹,對病人更是無微不至,不但隨叩隨到,對於經濟狀況不佳的患者,看病也不收錢。

林的遺孀林陳壽美說,因太過操勞,丈夫在67歲那年首次心肌梗塞發作,裝了支架保命;林曾說「我是心臟科醫師,最不可能得這種病」,沒想到過了8年再度發病,3條血管都塞住了,這才決定退休好好休息。3年前三度發病,當時已80歲的林澄岑不敵病魔,與世長辭。

林陳壽美表示,丈夫生前熱愛美食和旅遊,曾走遍140個國家,這幾年她常夢到跟先生出國去玩,思念之情寫滿臉上。林澄岑的兒孫親友等10多人,前來感恩大會送林最後一程;一對由單親媽媽帶大的陳姓姊弟,從小就在林醫師診所看病,因經濟狀況不佳,林從未收過半毛醫療費用,如今兩人都50、60歲,也從嘉義趕來高雄見林醫師最後一面。

編輯推薦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