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預立醫療自主計畫 台版即將推出

DNR(Do Not Resuscitate)是「不施行心肺復甦術」的英語縮寫。
DNR(Do Not Resuscitate)是「不施行心肺復甦術」的英語縮寫。
圖/shutterstock

你在健保卡上註記「DNR」了嗎?「病人自主權利法」將在兩年半後實施,病人有權利預立自己維生醫療的決定;此外,安寧緩和醫學會等單位也正著手擬定台灣版預立醫療自主計畫,讓病人選擇有尊嚴地走。

DNR(Do Not Resuscitate)是「不施行心肺復甦術」的英語縮寫,當末期病人臨終時,不以電擊、強心劑、心臟按摩﹙壓胸﹚、呼吸道插管等恢復或維持呼吸心跳。全台已有廿六萬人在健保卡註記。

但臨終前面臨的醫療處置,可能不只有DNR,到時醫師與家人該怎麼辦?台灣安寧療護推手趙可式表示,先進國家推動預立醫療自主計畫(Advance Care Planning,簡稱ACP)多年,英國更規定六十歲以上國民都要與醫師討論後簽署ACP,主導自己臨終前的醫療處置。

聯合報提醒您: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

心肺復甦術 插管 DNR ACP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