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器捐喊停/買腎像買豬腰子 直接拿就行

【聯合報╱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近十年來,國際間很流行到中國做器官移植手術,因為無需花費等候器官的時間,所需配型的器官幾乎是隨要隨到,「買腎像買豬腰子似的」,但背後也存在死刑犯器官與違法犯罪等問題。

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器官移植數量,二○○五年達一萬兩千多例,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移植大國。大陸媒體報導,廣州中山醫院副院長何曉順指出,「兩千年大陸的肝移植比一九九九年翻了十倍,二○○五年又翻了三倍,然官方公布的資料,兩千年只比一九九九年翻了一倍多。」

華夏時報曾於二○○六年報導稱,「四十八小時兩次換腎,廿二萬人民幣換來財命兩空」事件,尿毒症患者薛燕林在北京海澱移植中心換了兩次新腎臟,「在國外要苦苦等待三年的寶貴腎,在海澱醫院卻跟買豬腰子似的,第一個腎花九天就找到了,第二個腎直接到昆明去拿就行了」。

鳳凰周刊報導,國際器官學會曾發表一份文件,公開質疑大陸來源不明的器官很可能與犯罪相關。當法院判決犯人死刑時,醫院就會提前到監獄給犯人驗血,以獲取器官資訊;執行死刑當天,檢察院也派人監督,顯示醫院獲檢察院默認。

【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赴大陸移植器官的國人不少,但近年大陸器官數銳減,赴陸器官移植的價位三級跳;知情人士透露,一顆腎從七十萬漲到現在至少三百萬元起跳,明年起大陸禁止死刑犯器捐,未來登陸換肝、換腎,難度更高。

器捐移植登錄中心執行長江仰仁指出,過去平均每年有三百多人到大陸進行器官移植,去年僅一百多人;最常登陸移植的器官是腎,其次才是肝,其他器官較為罕見。

【2014/12/05 聯合報】

器官移植 換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