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政大生換肺重生 冒雨完成4.5公里走馬感謝器捐者

2020年政大校園馬拉松今天舉行,心理系大四生李宜錡順利完成4.5公里的走馬。圖/政大提供
2020年政大校園馬拉松今天舉行,心理系大四生李宜錡順利完成4.5公里的走馬。圖/政大提供

2020年政大校園馬拉松於今天上午7時30分不畏疫情、低溫和風雨開跑,今年剛接受肺臟移植的心理系大四生李宜錡順利完成4.5公里的走馬,她說自己為了這個活動,有在練習爬山、跑步,上禮拜也有參加器官捐贈的路跑。她感念器官捐贈者給予重生機會,會繼續堅持下去。

政大表示,今年的賽制分為休閒「走」馬組與競賽「跑」馬組。休閒「走」馬組以繞行的校內環山步道為主,為不分組競賽,希望讓更多人能夠以走的或跑的方式來親近政大,感受校園的好山好水。

競賽「跑」馬組則加入校外路線,跑者沿著河岸抵達動物園捷運站折返點,再返回政大校區,全長10公里,分為男子、女子兩大組,再依年齡細分組別。

連續三年奪得男子組61歲以上冠軍的不老跑者蔡煥忟說,參加校園馬拉松已經將近十年了,為維持運動習慣,他每天固定會在陽明高中的操場慢跑10公里。他謙虛表示,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養生方法,「早上起來跑步而已啦!」也勉勵大家,保持身體健康最重要。

李宜錡克服肺臟移植後艱辛的復建過程,完成走馬相當開心和驕傲。李宜錡高一時曾罹患血癌,後因骨髓移植而產生肺部排斥,使肺功能下降,「那時候完全沒辦法跑步,都是要坐輪椅、帶氧氣瓶。」她說,幸好今年4月接受肺臟移植後,透過復健而有所改善,感念器官捐贈者給予重生機會,會繼續堅持下去。

政大表示,校園馬拉松已舉辦10餘年,原先僅是以教職員生為主的校內活動,自2015年開始擴大舉辦,開放校友、社區居民也能一同共襄盛舉。近年參與人數也逐年提升、屢獲好評。未來也期許能吸引更多跨區域的民眾,一起跑步之餘,也能互相交流,讓校園馬拉松成為全台北、甚至是全國的代表性馬拉松活動。

2020年政大校園馬拉松於今天上午7時30分不畏疫情和風雨開跑。圖/政大提供
2020年政大校園馬拉松於今天上午7時30分不畏疫情和風雨開跑。圖/政大提供

器官捐贈者 骨髓移植 血癌 肺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