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他對腎臟說話… 「向捐贈者致敬」

「即使兒子的肉體離開了,但他的靈魂永遠與家人連結在一起。」五年前,僅廿四歲周劭祈剛與家人吃完飯,騎車外出卻遇上死劫,腦部嚴重創傷,搶救後仍無力回天。痛失兒子的媽媽當下脫口說「那就器捐吧」,兒子器官能延續他人生命,持續生命熱情,「全家都不後悔這項決定」。

周媽媽說,過去與兒子從未談過生死議題,但兒子三歲那年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在宗教帶領下,對生命充滿熱情,還在念書時就考取救生員執照,維護泳客安全,沒想到五年前就在退伍前夕的休假日遭遇死劫。

周媽媽說,當時不知道哪裡來的聲音,告訴她「器官捐贈」。她也希望承接兒子器官的人,也可以承襲他對生命的熱情,積極地活下去。

四十九歲的器官受贈者黃耀賢,十六歲起常常感冒,吃藥也治不好,醫師告知是腎臟衰竭,必須等候器捐,由於他年紀小、排序較前面,等不到兩年就等到腎臟。他說,能獲得他人的大愛捐贈,自己很幸運,常常摸著肚子,跟這顆腎臟說說話,每天活得自信、開心,這就是對捐贈者的尊敬與感謝。

器官捐贈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