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父飛越3千公里捐腎 新住民重生

阮姓女子(右)的父親(左)來台捐腎救女,上午長庚醫療團隊準備蛋糕慶祝。
阮姓女子(右)的父親(左)來台捐腎救女,上午長庚醫療團隊準備蛋糕慶祝。
記者魯永明/攝影

嫁來台灣多年的33歲越南新住民阮姓女子,因慢性腎衰竭,就醫後評估須移植腎臟治療,但全台7000人等候腎臟移植,只有160人接受大愛器捐,換腎只有2%機會。她務農的父親疼愛女心切,日前搭機來台捐腎救女,手術成功,嘉義長庚醫療團隊上午切蛋糕慶祝她重獲新生。

「謝謝父親,讓我重生」 阮姓女子12年前嫁來台灣,她在6名兄弟姊妹中排行老三,家人都非常疼惜她,得知她須要移植腎臟,紛紛詢問是否可以捐贈腎臟給她。

她的父親心疼遠在千里外的女兒,也表達希望捐出腎臟給女兒,讓她擺脫腎病的困擾。經過長庚醫療團隊評估可以捐腎,醫療團隊10月19日安排阮女和父親接受腎臟移植手術。

手術後,阮女父親24日恢復穩定出院,阮女也逐漸復原,即將返家照護。阮女很感謝父親飛越3000公里,讓她重獲新生。

對父親捐腎給她,表示內心不捨心疼又感激,不論何時,都感受到深深的父愛,與父同腎。

阮女父親則感謝長庚醫療團隊,讓女兒重獲新生,特別是泌尿科醫師精細手術與護理師的術後照顧,讓他和女兒快速恢復健康。

泌尿科醫師陳志碩說,阮女與父親是左腎換左腎,器官移植機會不多,有爸爸捐贈腎臟有很大幫忙。

腎臟移植 捐腎 慢性腎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