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眼角膜移植 每年逾500人等待

台灣每年逾五百人等待眼角膜移植,平均一人須排隊近三個月。衛福部三年前建置台灣首座國家級眼庫,但國內捐贈風氣不盛,每年眼角膜仍不足,必須仰賴國外進口。衛福部昨天表示,預計用五年時間加強角膜移植、保存技術提升捐贈和移植存活率。

根據統計,國人捐贈角膜雖逐年成長,從三年前的兩百五十九例至今年十月已有三百八十五例,使用國人捐贈角膜移植術上升,依賴進口比率雖下降,但截至今年十一月仍有近六百名患者需要眼角膜。

台大醫院眼科部角膜科主任、台灣國家眼庫醫學主管胡芳蓉說,台灣眼角膜移植捐贈受許多因素影響,二○一三年以前,受限於技術,有些醫院必須摘取整顆眼球來取角膜,也欠缺角膜摘取及評估標準流程,加上角膜僅能保存七到十天,眼球更僅有一至兩天,有時病人無法及時手術,角膜就白白浪費了。

衛福部次長蔡森田說,人體器官移植成功率最高、數量最多就是眼角膜,衛福部將與美國SightLife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會派遣醫師赴美學習增進技術。

眼角膜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