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捐肝救親人 「哥,你還有我」

肝移植兄弟檔楊長利(右)與楊長安(左三)及病友與陳肇隆(右三)、董家鴻(右二)合影。
肝移植兄弟檔楊長利(右)與楊長安(左三)及病友與陳肇隆(右三)、董家鴻(右二)合影。
記者吳貞瑩/攝影

大陸發展活體肝臟移植時間雖不久,但已出現不少親屬間捐贈的感人案例,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董家鴻昨天指出,希望籍由這樣的案例,增加民眾活體捐贈意願。

「哥,你放心,你還有我呢。」二○○六年六月,黑龍江省大慶市的楊長利因肝硬化而危在旦夕,弟弟楊長安願意捐肝給他,北京清華長庚醫院組成醫療小組,手術由董家鴻主刀,大陸肝膽學界權威黃志強督陣,多位專家會診。預計十個小時的手術,在八小時完成,兄弟倆都罕見沒有輸血,醫護人員為他們的親情而感動。

兄弟平時感情就非常好,楊長安說:「如果我的付出能哥哥使生命延續,我願意付出。」看到大哥一天天好轉,全家人難以抑制心中喜悅。

來自北京的陳先生是軍人,平常熱愛運動,即將退役時被診斷肝硬化等併發症,無法手術,唯有肝臟移植一途,但等不到器官讓他近乎絕望。正當從醫院準備回家時,家人決定捐肝給他,只有大哥與小妹血型吻合,但陳先生身材高大,經院方開會,決定取大哥和小妹部分肝臟,同時移植給他,進行「兩肝一受」外科手術。

術後復原情況良好,陳先生拿出多塊跳遠、百米的獎牌,他感謝哥哥、妹妹給他第二次生命,使自己恢復到最好的狀態。昨天在會場還送了書法對聯給董家鴻,並敬上軍禮。

肝臟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