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菲童換肝失血9公升 按摩心臟45分鐘救回

菲律賓男童Rosh來台換肝時大量出血,經高雄長庚肝臟移植團隊救回。
菲律賓男童Rosh來台換肝時大量出血,經高雄長庚肝臟移植團隊救回。
記者王昭月/攝影

菲律賓膽道閉鎖男童Rosh命在旦夕,今年元月跨海來台換肝時大量出血,心臟數度停止,高雄長庚肝臟移植團隊接力按摩心臟45分鐘,將他從鬼門關拉回,如今逐漸恢復健康。他母親Irish昨天感動流淚地說,孩子努力與病魔爭戰,父母無權放棄他。

「這是高雄長庚拯救膽道閉鎖病童最棘手的個案之一,也是進行心臟按摩的首例。」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說,1歲10個月大的Rosh是高雄長庚第57名菲律賓籍換肝病童,出生後黃疸肝功能異常,臉色墨綠,3個月大時在菲國檢出先天性膽道閉鎖。由於已過手術黃金期,菲國醫院評估只有換肝才能痊癒,今年元月轉介高雄長庚,到院時黃疸指數是正常值的30倍,凝血時間比常人多出2.6倍,瀕臨死亡。

肝移植團隊醫師楊志權說,Rosh因具有凝血缺陷,手術容易出血,結果換肝當天,失血9公升,超過體重的18倍,心臟數度停止,後來醫療團隊接力為他按摩心臟達45分鐘,維持心搏量才挽回一命。

Rosh在加護病房待4個多月,他母親只能隔著電視螢幕關心他的病情,飽受煎熬。Irish透露,當初自籌的250萬醫療費已經用罄,但她的國家與高雄長庚社工仍在幫忙勸募,她滿懷感激。

先天性膽道閉鎖 肝臟移植 黃疸 肝功能 凝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