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運將大愛捐出器官 妻:他含笑而終

黃姓計程車司機妻子吳秋慧。
黃姓計程車司機妻子吳秋慧。
王昭月攝影

黃姓計程車司機2年前突然心臟衰竭,急救無效,妻子吳秋慧遵從他生前遺願,替他捐出器官,吳秋慧昨天說,她先生當年是含笑而終,每當她出席器捐相關活動,看到很多器官受贈者活出健康,就覺得自己的先生好像還活著一樣。

義大醫院舉辦「榮耀大愛」器捐宣導活動,鼓勵民眾簽署器捐卡,吳秋慧出席分享丈夫遺愛人間的心路歷程,她說,「做出這個決定,真的很難」。

吳秋慧的丈夫原本身體健康,2年前某個深夜突然心肺衰竭,就醫後醫師研判即使救回來,恐也會變成植物人,她雖然希望丈夫能活,想到丈夫平時熱心助人,更不愛麻煩別人,決定放棄積極治療,尊重丈夫25年前簽署器捐卡的意願,把心臟、眼角膜、腎、肝及骨骼全捐出。

她說,當時娘家父母很反對,經她溝通後取得諒解,她發現做出決定的當下,丈夫的臉不再浮腫,且似笑著離開人世,「我知道他了無遺憾」。

7年前肝硬化,險些沒命的教師李建興,捱了5年半才等到大愛捐肝,如今他人生回復彩色,昨天簽下器官捐贈卡 決定將來也要捐出器官,給需要的人一個機會。

自詡重生後的自己現只有2歲,李建興說,獲不明人士捐肝後,他不再像從前對名利汲汲營營,「這是捐肝的善心人士,給我的震撼教育」。

器官捐贈 心肺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