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奶嘴消毒燙一下就好 長時間恐溶出塑化劑


記者潘俊宏/攝影

行政院消保處昨(5日)公布市售十三款奶嘴抽查檢驗結果,包括標示不符或不實等情形,有近八成五不合格。其中三件較嚴重,Basilic及US Baby優生奶嘴經耐熱測試一小時後即出現裂痕;Billy-Bob奶嘴經放熱水中煮五分鐘,重複十次後褪色。消保處已要求廠商限期改善。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科長鄭維智指出,奶嘴本身是塑膠材質,高溫長時間消毒,材質易因此破壞,也可能溶出塑化劑或重金屬。清洗奶嘴應掌握四項原則:1.用清水清除髒汙,洗後晾乾;2.必要時使用少量清潔劑清洗;3.如果想用熱水殺菌,水溫不要超過一百度;4.奶嘴燙一下就要馬上拿起來。

根據中山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日前針對幼兒園用品塑化劑研究指出,嬰幼童將塑化劑吃進肚,長期大量累積體內,恐造成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的風險。

製造Basilic和Billy-Bob奶嘴的八陞公司副理鄧凌峯指出,Basilic標示耐熱三百廿度是指矽膠成形的溫度,不是消毒的溫度,未來會將標示改成消毒溫度約100到120度;Billy-Bob加的是植物染色劑,褪色屬正常,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製造US Baby奶嘴的台灣優生公司副理簡玉婷表示,US Baby優生奶嘴標示寫的是在攝氏310度之下消毒5分鐘沒有問題,但消保處以此高溫烘烤1小時才出現龜裂,未來產品標示將增列「攝氏280度高溫消毒,限時1小時」。

塑化劑 過敏 奶嘴 性早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