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食品中塑膠微粒害健康? 衛福部委託研究明年八月公布

衛福部長陳時中。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長陳時中。本報資料照片

環境科學與技術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近日刊登一篇加拿大蒙特婁麥基爾大學研究顯示,部分茶包可能會在熱水裡釋出逾百億顆塑膠微粒,引發廣泛討論。衛福部表示,明年將會委託學術界進行市售食品含塑膠微粒背景值與健康風險研究,預計明年七、八月間公布研究結果供國人參考。

立法院今日召開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立法委員李彥秀質詢時表示,近日媒體廣泛報導國際研究指茶包與瓶裝水會釋出大量塑膠微粒,可能危害健康。民眾經常接觸茶包與瓶裝水,究竟是否有足夠證據顯示有害,衛福部是否能作本土研究,告訴國人每天接觸多少是可接受的範圍?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支持。他說,目前國際對於塑膠微粒接觸容許量並未訂定相關標準;衛福部預計明年委託學術界進行市售食品含塑膠微粒背景值與健康風險研究,預計明年七、八月間公布研究結果供國人參考。

塑膠微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