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食品添加物/高果糖糖漿 恐會成癮

【聯合晚報╱整理:陳麗婷】

健康疑慮:曾有動物實驗認為高果糖玉米糖漿恐會成癮,食用量若愈來愈大,可能引起高血糖、高血脂、脂肪肝、代謝症候群。

專家的話:因蔗糖成本較高,為了降低成本,食品業者常會使用高果糖玉米糖漿添加在甜點、飲料等食品中。

高果糖玉米糖漿主要用玉米澱粉作為原料,早期使用鹽酸、現今則以酵素將其轉化成為高果糖玉米糖漿。醫學上認為玉米糖漿容易引發高血糖、高血脂等問題,且因糖分會經肝臟代謝,也可能引起脂肪肝。

國外曾做過動物實驗,讓老鼠食用高果糖玉米糖漿,結果發現有實驗鼠出現成癮現象,老鼠食用量會逐漸變大,因此可能較易引起代謝症候群。

此外,國外玉米澱粉來源可能為基改玉米,雖目前尚無確實醫學證明,但基改玉米長期過量食用,擔心會有致癌風險。提醒本身已有三高等問題的民眾,在挑選相關食品時,要注意使用的糖分來源,盡量避免過量食用高果糖玉米糖漿。

諮詢專家: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

【2014/06/07 聯合晚報】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