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電子鍋減糖33%? 消基會:廣告誇大不實

聲寶去年發表減糖蒸氣電子鍋,宣稱可減糖33%。
聲寶去年發表減糖蒸氣電子鍋,宣稱可減糖33%。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徐兆玄攝影

聲寶公司去年推出「減糖蒸汽電子鍋(型號 KS-SB06QS,售價11,800元)」,訴求「減糖33% 」、「新型專利」,還提供實驗室檢驗數據,證明可以減糖33%,宣稱減肥、需要血糖控制的人,用了這個電子鍋就可以安心大口吃飯。對此,消基會今(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聲寶公司疑把「糖」和「醣」魚目混珠,有誤導消費者之嫌,且廣告誇大不實,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應施以下架的行政措施或改正商品。

對此,聲寶公司江姓發言人表示,關於這款「減糖蒸汽電子鍋  」的數據說明部分,已以律師函方式公布於官網。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指出,仔細觀察業者的廣告內容,鍋體內設計一個在烹煮米飯的過程中,可以中途排出「含有糖份的米漿水」,再重新注入水分後烹煮成飯,就完成一個「減糖」的煮飯過程,但這樣的煮飯程序,真可以減出糖份嗎?

家醫科醫師、美的好朋友專業醫療團隊執行長柳林瑋指出,米的糖值(果糖、半乳糖、葡萄糖、蔗糖、麥芽糖、乳糖)總量趨近於零,即便是有也是極微量的葡萄糖而已。因此對於總熱量的降低,是有限的,也就是對於想要透過減糖來減重的消費者來說,根本是不可能。

柳林瑋進一步指出,再回過頭來看聲寶公司的這款「減糖蒸汽電子鍋」還主打需要血糖控制的人。但,如果是要針對有血糖控制需要的消費者,聲寶公司檢測的應要是「碳水化合物」,是減「醣」,而非減「糖」。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表示,這是一個很嚴重誤導民眾的行為,不僅米飯中無糖可減,又拿可以減糖33%的廣告手法來與需要進行血糖控制的消費者溝通,但因為需進行血糖控制的消費者,需要減的是醣,而非糖,又是再一次的誤導消費者。

同時,消基會也質疑,不同的米種、商品批次、煮飯方式、實驗方法和實驗室,做出來的數據也都會不同,若要強行比較,就是誤導消費者。

減重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