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消基會抽檢行動麥克風 八成不符合規定

消基會抽檢市售行動麥克風,發現有八成商品檢測結果不符規定。 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抽檢市售行動麥克風,發現有八成商品檢測結果不符規定。 圖/消基會提供

可以讓消費者隨時隨地如同身在KTV包廂的行動麥克風,近來成為3C消費市場的新寵兒,但根據消基會的抽檢發現,約有八成市售行動麥克風不符合規定,在此次抽樣的20件行動麥克風中,還有八件行動麥克風的「輻射干擾試驗」不符合規定,可能影響周圍其他產品的正常使用。

針對品質不符合規定的商品,消基會表示,主管機關除依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違者還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行動麥克風的熱銷,接踵而來的是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品質不一的商品,從山寨版到大品牌,從200、300元到3,000、4,000元都有,使消費者看得眼花撩亂不知從何選購,甚至有消費者買了之後卻發現用不到幾次就沒電、聲音有雜訊、無法連接藍芽等問題,欲退貨又投訴無門,只好自認倒楣。

消基會此次抽檢市售20件行動麥克風,檢測結果發現品質項目的「輻射干擾試驗」有八件不符合規定,「重要零組件比對」更有多達15件不符合原申請文件資料,「商品檢驗標識」四件不符合規定,「中文標示」則有二件不符合規定。

游開雄指出,八件「輻射干擾試驗」不符合規定的行動麥克風,於正常使用時,其經由空氣傳播的輻射性干擾的射頻能量超過標準規定值,可能影響周圍其他產品的正常使用。

此外,在品質項目檢測部份,還有15件行動麥克風產品在「重要零組件比對」上,外觀或內部設計結構經比對與原登錄技術文件不符,其中八件還涉及基本設計變更。

同時,消基會今日也特別提醒,「拆封之影音商品或電腦軟體」是指DVD、光碟等,需有「容易複製」、「難以返還原狀」等性質,且須具備多媒體效果,但麥克風屬硬體設備,無法歸屬在此。因此,消費者若在網路上購買到品質不良的商品,仍可依《消費者保護法》所規定七日內可無條件退貨的機制,向業者提出退貨申請。

此外,近年來電器產品為追求輕便,幾乎都改用鋰電池取代傳統電池。

對此,消基會今日也特別提醒,鋰電池因容電量高、體積小,適用於攜帶性電器產品,且充電速速度也較傳統電池快速,但在用電量大以及充電速度過快的狀況下,電池溫度也會升高,可能產生自燃現象,因此呼籲消費者,充電時若感覺到電池或產品過熱,應先暫停使用待電池降溫,以免發生危險。

輻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