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用這種筷子要當心 有刮痕破損就別用!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美耐皿產品,1件黑色筷子不合格,經過耐熱試驗後,溶出甲醛。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美耐皿產品,1件黑色筷子不合格,經過耐熱試驗後,溶出甲醛。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家中有美耐皿產品應該多留意。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到五金行、雜貨店、量販店追查美耐皿類食材容器,抽驗30件美耐皿,1件筷子不合格溶出甲醛

這件不合格的筷子是在台北市大同區勝寶百貨行抽驗,來源來自台南新化金玉盛有限公司,因為被驗出甲醛10.9ppm(標準:陰性),因此依法產品先下架,開勸導單,若未改善,可依照食安法開罰3至300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美耐皿產品是使用三聚氰胺以及樹酯融合,無論任何情況下,都不得溶出,但這件筷子,在100度耐熱溫度測試下溶出甲醛。

王明理表示,雖然非常微量,但依照國際組織規範,60公斤成人可耐受12毫克,長期食用接觸,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會有健康風險。但這件筷子檢出數字並不多,雖然檢出甲醛,但並沒有健康疑慮。

王明理表示,美耐皿依法要標示產品品名、材質名稱、耐熱溫度、廠商電話、名稱及地址、原產地、製造日期等資訊,另外兩件違規產品,都沒有標示清楚。她也建議,民眾平時不要用美耐皿盛裝過熱或酸性食品、也不要用來微波加熱,不要使用菜瓜布清洗,留下刮痕不僅會細菌孳生、變色,也比較容易溶出化學物質,有刮痕就不要再用了。

美耐皿 甲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