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爽身粉會致癌?法院判決兩極

嬌生爽身粉是否會致癌?陪審團在兩宗訴訟中判決兩極。(Getty Images)
嬌生爽身粉是否會致癌?陪審團在兩宗訴訟中判決兩極。(Getty Images)
許振輝

知名的嬌生爽身粉,是否會造成卵巢癌?陪審團在兩宗訴訟中,判嬌生公司要賠1億2700萬元;但是另外兩宗訴訟則被法官撤銷,宣稱沒有可靠證據顯示爽身粉會致癌

多數研究發現,卵巢癌和把爽身粉做為女性私處衛生用品之間,並無關連或關連薄弱。多數醫療團體宣稱爽身粉無害。嬌生也稱完全安全。

不過2000名女性卻提告,律師也在審核數千宗其他可能訴訟,26日為另一場審判,展開遴選陪審團的程序。

滑石是最軟的礦物,壓成白粉後成為爽身粉,廣泛用在美容和其他個人用品,以吸收潮溼。

最大規模的研究發現,爽身粉塗在私處和造成卵巢癌並無關連,但是十幾宗回顧過去30年的較小研究,則發現有些許關連,使用爽身粉者得卵巢癌的風險提高20%到40%。

但是這並不代表爽身粉致癌,沒有證據顯示,不與化學物或細胞互動的爽身粉,可以沿著生殖管道進入卵巢,造成癌症。

今年6月公布的一項大型研究,針對5萬1000名乳癌病患的姊妹,發現私處使用爽身粉者,卵巢癌的風險降低27%。分析兩項龐大美國長期研究,也顯示爽身粉使用者罹患卵巢癌的風險,並未提高。

美國婦產科學會副會長勞倫斯(Hal Lawrence III)說,如果兩者真有關連,追蹤婦女健康多年的大型研究,應確認較小研究的結果。

國家癌症研究所的溫塞森(Nicolas Wentzensen)說,該聯邦機構的立場是爽身粉和卵巢癌之間沒有明確關連。

卵巢癌 致癌 乳癌 婦產科 爽身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