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運動+蔬果+少肉 趕走膽固醇

降膽固醇6招
降膽固醇6招
繪圖/吳懿雯

我過去每年都做健康檢查,一向都良好,沒有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肪高),也沒有第四高(尿酸高)的困擾。

但是,去年我自身感覺耳鳴的聲音加大,久坐之後站起,或蹲下突然站起來時,覺得眼前一片昏黑,站立不穩的現象,到診所就醫,醫師說,這是因為腦部缺血,一時之間,血液輸送不到腦部,因此會覺得頭暈。以後在站立時,不可過急,應該慢慢的站起來。

此外,因為老化造成心臟血管硬化,血流速度慢,建議我要多運動,生活作息規律,飲食方面要少油、少鹽、少糖、少肉。

去年3月中旬,我接受健康檢查,結果發現膽固醇偏高到257mg/dl,低密度膽固醇也過高,醫師囑咐要多吃蔬果、少吃肉,每天快步健走一小時,3個月後再做抽血檢查。

於是,我遵照醫師指示,晨起做氣功一小時,晚飯後走路一小時,多喝水,多吃蔬果,盡量少吃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自此以後,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每日的排便一天一次變為一天兩次,而且排便順暢,精神好。又經過3個月,再次做抽血檢查,膽固醇降至205mg/dl。醫師的話果然得到驗證,並且囑咐繼續努力,保持每日運動,多吃蔬果,若吃太多肉食,膽固醇很快又會攀升。

所謂「養身保健」,不一定要吃健康保健食品,注意日常飲食習慣,是最好的法則,只要身體力行,有恆心,一定會有好效果。

膽固醇 健康檢查 運動 三高 養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