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腸癌後 熬夜、消夜全遠離

癌症,我始終不曾想過這個問題,更不敢相信會在我年過半百後被診斷出大腸癌第三期。手術切除後,接受化療期間,我不斷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然後列了一份清單,逐漸調整生活的方式。

記得出院後,腹部還貼著繃帶,醫師說不必擔心傷口會裂開,只要不怕痛,盡量讓身體動一動。因此,我開始思考如何以最適合自己的體能來療養。我選擇以武術、攝影及游泳作為癌後的休閒活動。這些活動雖然有些很劇烈,但只要適量舒展,讓全身筋骨活起來,精神飽滿愉快。

「癌」字有三個口,意思大概是吃得太多太複雜,吃得不對才會致癌。因此,罹癌後的飲食及生活,我不再熬夜及吃消夜,充分的休息及睡眠。改吃清鮮蔬果及雜糧,保持營養的均衡,無形中提高免疫力

目前追蹤檢查的結果,沒有復發及轉移現象。成功抗癌的經驗,只有一個秘訣:簡單生活。除了簡化物質生活外,也要把身心靈修行納入生活,隨時告訴自己生命的無常。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致癌 免疫力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