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雙癌+憂鬱 住院療養獲重生

當我從醫師告知得了癌症,且一次中「雙標」,甚至有轉移現象,在診療室我當場腳軟,需要攙扶,之後做了一串的檢查跟折騰,確認是乳癌第三期,還有甲狀腺癌。於是緊鑼密鼓地進入治療,包括右乳全切除,化療9次,放療25次,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在化療時又不慎跌倒骨折,身心折磨真是難熬。

在熬過乳癌治療後,沒有喘氣餘地,接著切除甲狀腺,原以為,熬過這些治療,身體會漸漸好轉,沒料到這才是真正噩夢的開始。

我被憂鬱症纏身,起先不相信,堅強的自己怎會得憂鬱症?但由於藥物副作用,不是搞得奄奄一息,就是瘋狂的想跳樓,日子過得痛苦萬分,最後在醫師協助下住進療養院。

住院後才知,相較於其他病友,我的狀況還算是最好的,於是我選擇陪伴與傾聽別人的心聲,由於轉移注意力加上醫護人員耐心照顧,藥物的調整,病情總算控制住了。

重生的我,首先甩掉長年背負的壓力鍋,學習放手,放慢腳步。晨起運動爬山,享受鳥語花香,凡事不再鑽牛角尖,不再怨天尤人,也會大聲求助,才發現身旁都是貴人,尤其生病期間,受到好多的包容跟幫助,因此積極投入志工行列,參加社團,內心充滿快樂與感恩。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憂鬱 化療 乳癌 甲狀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