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家人支持我 堅強求生意志

每人的罹癌故事都不一樣,一樣的是驚慌失措、無奈,還有以為自己就要和心愛的家人再見了。

2012年底,當我依例做完全身健檢,醫護人員警告我乳房有鈣化點,拖到2013年3月在某家診所檢查,醫師說「沒事」。直到當年10月,因腫痛影響睡眠,找原來的醫師,照完超音波,他認為是發炎,但我吃了一個月消炎藥並無好轉。

由於我的乳房變得左右大小不一,我問醫師為何如此?醫師才說,若不放心,就再照一次超音波。結果發現淋巴已腫大,他才想到要做粗針檢查;隔2天,因逢年度健康檢查,於是選擇自費加做乳房磁振造影,才得知得了乳癌

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我只能振作精神、面對挑戰。每次做完化療,總要面對10至14天身體的不適,掉髮、血球降低、虛弱無力、骨頭疼痛…,所幸家人給我最好的支持,堅強我求生意志。

如今,我又回到職場,下班後回娘家吃爸媽的健康晚餐,感覺似乎一切正常。感謝主給我重重一擊,喚醒我,健康是自己的,就要好好愛惜身體,勿逞強。多活一天,就要多奉獻,多結善緣,在能力範圍中幫助更多的人。

乳癌患者復健之路非常漫長且需要耐心,感謝周遭的好朋友常提醒我,要固定運動、健康的飲食和保持喜樂的心情,迎向美好未來!(稿酬轉贈公益)

乳房 超音波 乳癌 復健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