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伴巴金森氏症夫抗病21年 神經部主治醫師戴春暉是最溫暖後盾

示意圖
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中秋節那天,我告別了結褵30年,罹患巴金森氏症21年的老公。我們何其幸運,在罹病第10年,因在台大醫院做深腦刺激術DBS治療而認識神經部戴春暉醫師。這十多年來,我們的醫病關係,似乎已經變為朋友,而且是老朋友了。

十多年來,我們每3個月一次,遠從南部嘉義北上回診。每一次,您總是以一貫的溫柔和善對待我們,甚至為了誘導沉默不語的外子開口說話而與我們閒話家常,即使上午診看到下午了,您依然毫不馬虎,細心問診、調整藥物。

尤其最後這半年,他先是因跌倒致顱內出血而昏迷,再則因嚴重肺炎住進加護病房,最後因氣胸膿胸離世。在他每一個危急時刻,當我向您求救時,您總是溫暖的神救援,做我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給我們最中肯、最適當的建議,即使我們所遇到的難題與巴金森氏症無關,亦然。甚至將心比心的叮嚀我要記得照顧自己。

這漫漫長路,因為有您耐心、細心的診治與暖心、佛心的幫助,讓我們感覺您始終與我們一起並肩作戰,使我們能更有力量、更勇敢的對抗病魔。

對您的感激之情,絕不會因外子的離世而稍減。也但願有朝一日,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有能力為您效犬馬之勞,回報您的恩情於千萬分之一。

謝謝您,親愛的戴春暉醫師!

巴金森氏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