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一輩子的貴人!淋巴癌第四期瀕臨死亡之際,滕傑林醫師救我一命

作者(左)感謝滕傑林醫師。圖/曾嘉隨提供
作者(左)感謝滕傑林醫師。圖/曾嘉隨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的生活起居正常,固定運動,不菸不酒,也沒任何慢性病,癌症應該不會上身。但那年卻突然發燒不止、肌肉痠痛、盜汗,到台中榮總就醫遇到血液腫瘤科主任滕傑林。

他站在病床前輕聲說,檢查診斷為淋巴癌第四期「瀰漫型大B細胞淋巴癌」,這病症在日本案例較多,台灣較缺乏這種數據,所以治癒率仍有些難度。我不了解癌症第四期是形同死亡的宣布,直到所有親友一一出現在病房裡,我的內心感到恐慌不安,難道我真的沒希望嗎?

歷經七次化療,住院一百多天,滕醫師耐心地說明治療進度,只要檢查指數有進步時都會開心告知,給我信心、每次到病房巡房時最常說:「加油!」

做完第七次化療,拖著虛弱的身體回家後,在先生及家人悉心照顧、持續運動下,逐漸恢復健康,至今已過十年了,每三個月回診中,總看到滕醫師親切的笑容,看著報告說:「嗯!肝臟、胰臟指數都正常,很好,氣色也好。」回診像與老友相見,互道關心、彼此珍重。

回想十年前和自己一樣徘徊在癌症邊緣的朋友,現已逐一往生,我還能健康的活著,如常的上班做喜歡的工作,很感謝中榮血液腫瘤科滕傑林主任,在瀕臨死亡之際,救我一命,他是我一輩子的貴人。

血液腫瘤 淋巴癌 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