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社區健康守護神鄧榮傑醫師!視病如親 、樂於助人救人

作者(右)感謝鄧榮傑醫師視病如親。圖/陳逸珊提供
作者(右)感謝鄧榮傑醫師視病如親。圖/陳逸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30多年前,鄧榮傑醫師從軍醫退役後,選擇在社區開業,「鄧內科診所」成為社區第一家診所。台中市北屯區屬於邊陲地帶,距離市區的大型醫院較遠,老弱婦孺就醫較為不便,從此鄧醫師成了居民的家庭醫師。

鄧醫師的夫人黃思蒂是藥師,夫妻倆親切友善,視病如親,對老人家噓寒問暖,居民深深感受他們愛人如己的溫暖。

老公的腸胃不好,又習慣大吃大喝,胃病就上身。鄧醫師常鼓勵病人,生活要放輕鬆、作息規律、飲食節制,不可輕忽腸胃的小毛病,多攝取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及增加腸內好菌的食物。他在胃腸科的專業領域,守護著家人的健康,讓人相當感謝。

前陣子去看病,才知道鄧醫師又到中國醫藥大學中醫部進修針灸,並以榜首畢業。現在除了西醫外,也提供中醫針灸的醫療照護,讓社區長者的身體健康得到更好的調養。

當年鄧醫師為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放棄第一志願,選讀公費的國防醫學院,因而在行醫生涯中,特別關懷經濟弱勢家庭,有許多家庭得到他的醫療和照顧,對他的感謝和感激,可想而知。

從醫30多年來,鄧醫師樂於助人救人,推動各項保健措施,診所成為健康、樂活、養生的園區,他是我們的好鄰居和社區守護神。

中醫 針灸 腸道蠕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