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如果不是她,此刻的我不知是否還活著!張詩欣醫師一聲「加油喔」 我走過死亡幽谷

現在的我遊山玩水,這都要感謝張醫師一路走來的支持和鼓勵。圖/高玉玲提供
現在的我遊山玩水,這都要感謝張醫師一路走來的支持和鼓勵。圖/高玉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如果不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風濕免疫科張詩欣醫師,此刻的我不知是否還活著。

107年底,人生第一次到歐洲旅行,返台時不見喜悅,卻是舉步維艱,疲倦、怕冷、口腔潰瘍,眼睛也漸漸布滿血絲。到眼科就醫發現是鞏膜炎,屬於自體免疫疾病,需至大醫院檢查。經友人推薦看中國附醫張詩欣醫師門診。

當時我走幾步便喘,小腿長紅疹,腹部冒疱疹,張醫師建議須立即住院治療。但我不知疾病的嚴重性,還想著完成社團事務交接再入院,幸經張醫師多次來電,不停催促盡快入院治療,否則有生命危險。

住院後,診斷為罕見的多血管炎,腎功能已損傷一半,再慢一步可能需洗腎,嚴重貧血已瀕臨輸血邊緣。經大劑量類固醇及免疫制劑治療後,才感覺輕鬆,能重新好好呼吸。

但我又恐懼需終身服藥,焦慮地問醫師藥要吃多久,以後可不可以不用吃?她沒有直接地否定,只是有信心地說,「有機會喔!」給了我很大的希望。經過張醫師細心謹慎、積極地逐步減藥,兩年後我和類固醇說再見,至今年第五年只剩每周三顆的生物制劑,氣色體力也漸恢復以往。

現在的我,已能開心的遊山玩水,這都要感謝張醫師一路走來的支持和鼓勵,她一聲親切的「加油喔!」讓我充滿希望,走過荊棘,勇敢地迎接疾病的挑戰。

類固醇 自體免疫疾病 口腔潰瘍 疱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