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挺過9次手術及植皮疼痛,醫讚勇敢!媽媽完全復原還更健康

作者媽媽(左)感謝花蓮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健興細心照顧。圖/王素芳提供
作者媽媽(左)感謝花蓮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健興細心照顧。圖/王素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生命何其脆弱,尤其是遇到意外事故。去年一向身體硬朗的母親,因意外造成顏面和四肢大面積燒傷,被緊急轉院至花蓮慈濟醫院,還發出病危通知。

在加護病房待了三周,轉到普通病房。原本慶幸她的情況好轉,卻因為頸部的膿包破裂,一咳嗽就湧出濃稠分泌物,而使病情急轉直下。主治醫生與耳鼻喉科和胸腔外科的醫師會診發現,媽媽的食道在昏迷急救時,因為插管而破裂,導致「縱膈腔膿瘍」 ,於是緊急開刀引流,才保住一命。

媽媽住院期間,醫師幾乎天天巡房,關心她的狀況。轉至普通病房時,她虛弱的連坐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但在醫師不斷的鼓勵與要求下,她的狀況漸好轉。

但因食道破裂,只能以鼻胃管灌食,住院一個多月後,媽媽開始腹瀉。看著她日益消瘦,請教醫師解決方法,改以米漿、豆漿、濾渣果汁與營養品輪流灌食,協助腸內益菌生長。住院98天,她動了9次手術,都一一挺過來,尤其是植皮手術,她卻忍得住疼痛,因此醫師稱讚她很勇敢呢。

現在的她不但完全復原,而且更健康。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花蓮慈濟醫院整形外科王健興醫師,因為他高超的醫術,視病猶親的關懷與護士們細心的照顧,媽媽才能恢復得那麼好。僅以此文,感謝王醫師及其團隊與合心十一樓的全體護士們。

插管 植皮 鼻胃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