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要活就要忌口 拒絕健檢紅字

辛苦了一整年,身心都被我折磨得疲憊困頓。因此,每當歲末年終之際,我都會詳細檢視一下健檢報告中負債的情形,找出跳躍在藍海中極耀眼的「紅殺魚」,然後在新的一年想辦法除去之,以免釀成殺身之「紅禍」。

其實我再忙碌,也不敢怠慢被我操了一甲子的臭皮囊,天天都會挪出片刻時間運動,舒筋活血;因此,除了隨年齡增長器官老化,如視力減退、鈣質流失和聽力微減等無大礙紅字之外,唯獨讓我耿耿於懷的是膽固醇居高不下,低密度膽固醇也超乎正常值。

一如往常,最近一次的健檢報告,赫然發現上述紅字數值由200起跳,一年竟然多40出來,這才驚醒夢中人……,不能再漠視它的存在了。

過去的日子裡,其實我心裡不是沒有警覺到這位來者不善的「饕餮客」,若讓它坐大後,將會恩將仇報來索取我的性命。但是,後來卻替自己找藉口來搪塞,不是「明天多跑操場兩圈」,就是「又不是天天吃」,才淪落至尾大不小的地步。

嗚呼!「病從口入」絕非危言聳聽,「縱容嘴巴」的後果就是這樣;從今以後,我要牢牢記住「要活就要忌口」,盡量少攝取動物性脂肪三高食品,多進食清淡的五蔬果,唯有如此,才能讓新的一年身心均呈現祥和寧靜的藍海。

健檢 三高 老化 脂肪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