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不給下一代負擔 為自己做好安養

過去鄉居的傳統觀念是「如果把年邁的父母親送往養老院,就是一種不孝的行為。」因此那個年代「養兒」就是要「防老」,當父母親老了病了,子女就是要侍奉,讓他們在家安養天年,才不會落入鄰里之間的話柄。

父無法自理 只好送護理之家

當年我的父母親比較沒有這樣的觀念,所以他們年輕時就努力打拚,希望存夠老本,將來自給自足,無須依靠子女,不過他們的選項裡並無預先規畫老病之後的安排。

適婚之齡時,我和弟弟各組家庭,不能日日承歡父母親膝下,媽媽60歲罹病,住在我家,由我接送至醫院治療,病癒後好好生活了幾年,後因其他病症往生,沒有老後的問題。但爸爸前兩年嚴重中風氣切後無法自理生活,不得已只好送到護理之家,由專人照顧。

全時有人照顧 生命可延續

爸爸如果能夠自己決定,他一定不會想去住在護理之家,但由於我和弟弟都在職場工作,而且爸爸必須接受專業的照顧才行,所以能夠選擇一間全時有人照顧的護理之家,才能讓爸爸的生命得以延續。

由於親身體驗許多長者老病後的照顧問題,為不給兒子們造成負擔,我已交代他們,在我和老公老病生活無法自理時,選擇一間較好的安養機構把我們送進去,或者我們也可以在頭腦清楚、四肢尚能自主時,自己做好安養的安排,因為這是現代社會的趨勢,我們要提早認知。

中風 氣切 安養機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