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良醫幫圓夢 癌末患病榻喜見女兒結婚

聯醫仁愛院區一般內科總醫師盧彥廷幫癌末病人圓夢。
聯醫仁愛院區一般內科總醫師盧彥廷幫癌末病人圓夢。
記者翁浩然/攝影

昨天醫師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舉辦今年度優良醫師暨優良教師頒獎表揚大會,由市長柯文哲頒獎給29名優良醫師、25名優良教師等,仁愛院區一般內科總醫師盧彥廷為癌末病人圓夢,讓病人在生命最後時刻見證女兒結婚等,獲得表揚。

莊先生去年住進聯醫仁愛院區,罹患淋巴癌第四期的他儘管全身病痛,但不管插管或電擊等急救要承受多少痛苦,都堅持要活下去,讓總醫師盧彥廷感到不解。經多次懇談,才知道莊先生因女兒準備在今年3月結婚,為見證女兒婚禮,忍住病痛只想活下去,另一心願則是想再和朋友泡茶敘舊。

北市優良醫師暨優良教師頒獎大會,市長柯文哲(前排右起)、衛生局長黃世傑與聯醫總院長黃勝堅一同出席。<br />記者曾原信/攝影
北市優良醫師暨優良教師頒獎大會,市長柯文哲(前排右起)、衛生局長黃世傑與聯醫總院長黃勝堅一同出席。
記者曾原信/攝影

盧彥廷說,當時莊先生因其他手術已併發肺炎,能否撐過春節都沒把握,醫師委婉告知莊與家屬實情後,患者才道出心願。他則建議可在醫院內舉辦婚禮,完成莊的心願。

盧彥廷回憶,去年12月22日晚上,莊一度呼吸衰竭,醫院趕緊通知莊的女兒與家人舉辦婚禮;當時值班的他則協調同房病人移至隔壁病房,讓莊先生與家屬親友能有私人空間,最後順利在隔天早上舉辦婚禮。數日後,莊先生在家人陪伴下永遠走出病痛。

盧彥廷表示,同房病人的家屬願配合,讓他感受到人心溫暖。他說,習醫者往往是理工腦,多次實務經驗中讓他學會除了看病人症狀,也要懂得看病人、家屬的情感,這也是聯醫推動安寧照護與社區化服務不可或缺的。

安寧照護 癌末 淋巴癌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