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這些牙醫有愛心 偏鄉義診還長期贊助學生專車

南投卡度部落位於偏山地區,交通不易,就醫不便,且居民經濟狀況普遍不佳,為此,台北市牙醫公會舉辦義診,並支援學生專車,讓學生安全就學。圖/葛建埔提供
南投卡度部落位於偏山地區,交通不易,就醫不便,且居民經濟狀況普遍不佳,為此,台北市牙醫公會舉辦義診,並支援學生專車,讓學生安全就學。圖/葛建埔提供

行醫有愛,無遠弗屆,在台灣大部分地區,牙科診所密集分布,但在偏遠的南投山區,牙痛看牙卻成為一件痛苦的事,必須跋山涉水。為此,台北市牙醫公會長期至偏鄉義診,又贊助學生愛心專車,讓學生們上下學,不用走一兩個小時的路。

合作、都達、精英三個村落位於南投仁愛鄉偏遠的奇萊山南側,海拔一千四百到一千六百米之間,居民大多為賽德克族後裔,先人在日據時代,霧社事件後,為了躲避日軍大炮毒氣,而躲進深山。

仁愛鄉僅一所國中,最遠的靜觀部落與仁愛國中相距27公里,因山路蜿蜒崎嶇,光是一趟車程需近兩小時。但部落對外僅有一輛公車,班車時間無法配合學生上下學時間,若農忙時家長也無法接送上下學,造成許多學童中輟。

仁愛國中前校長李孟桂在服務期間,最放心不下的是孩子如何能夠平安上下學,中華蓮元功德會獲悉學校需求,提供兩部中巴當愛心專車,接送住在精英村盧山部落、都達村平靜及合作村靜觀部落就讀仁愛國中學生上下學。

相較之下,仁愛鄉中正村卡度部落學生上學之路更為艱辛,因為必須至埔里鎮宏仁國中就讀,卡度部落到宏仁國中需行經投69線,山路曲折,且一遇到大風雨,就常中斷。

由於路途遙遠,學生必須仰賴家長接送,部分學生無照騎乘機車上下學。為此,家長購買中古機車,讓無照孩子自行上下學,前幾年就曾發生過機車雙載的孩子自撞路燈,造成兩死意外,讓家長、師長相當痛心。

李孟桂調任宏仁國中後,再度尋求中華蓮元功德會協助,終於有一部愛心專車,接送卡度部落17位國中生上學,而這也是該部落30年來第一部學生專車。

今年李孟桂又請中華蓮元功德會協助,希望能夠再提供一部學生愛心專車至更偏遠的法治村,讓學生能安全且準時的上下學。在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共同支援下,法治村愛心專車終於順利啟動。

台北市牙醫公會昨天在法治村舉辦義診,吸引眾多村民就醫,另長期贊助學生愛心專車。台北市牙醫公會前理事長葛建埔表示,光是學生專車一年的車輛油料、維修及駕駛人事費用,粗估就要上百萬元,這錢不能省,除了減少家長接送,還可能降低學生機車意外事故,或是缺課,提升學生上下學安全。

編輯推薦

偏鄉 牙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