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天天伸展 能自己治好五十肩?

記得前年,先生手臂伸展困難,他上網查資料,說是肩膀關節囊的組織沾黏發炎造成,也就是一般俗稱的「五十肩」,勤做毛巾操或身體貼近牆壁,練習手臂爬牆或吊單槓運動,慢慢可改善手臂伸展困難。當時先生依查詢資料指示,勤做毛巾操,約莫半年,手臂真的恢復正常功能。

扣不到內衣 肩一動就痠

沒想到,去年底,我發現自己伸展手臂也不順暢自然,尤其左手無法向後彎扣緊內衣,一擺動手臂,肩膀部位會有不同程度的痠疼。先生說,妳也有「五十肩症狀」囉。不過,沒關係,就每天勤做手臂伸展運動,一段時間後,會好的。

我乖乖依照指示,早晚勤做手臂伸展運動:兩手臂貼近兩耳際向上伸展,及向左右兩側伸展拉筋;雙手環抱於頸部數分鐘;再將手部正面及背面分別往背部貼近先放腰部一下子,手部再從腰部逐步向背部拉高高度;左右手在背部成對角線般的拉緊動作。

天天伸展 三個月才見效

剛開始練習時,手臂稍一動就出現痠楚症狀。我忍住痛每天練習,三個月後,自己可以感覺到手臂伸展較順暢了,沒之前那麼痛了。日竟有功,逐日慢慢增加手臂伸展幅度,以及手部貼近背部的高度,終於左手能向後彎並扣緊內衣。

最困難的是左右兩手在背部成對角線的拉緊動作,我右手伸展功能正常,但左手伸展有障礙,左手上右手下的拉緊動作沒問題,但左手下還拉不到右上的手臂。伸展運動又練習1個月後,這個對角線拉緊動作終於做到位了,也恢復左手臂的正常伸展功能。

運動 五十肩 發炎 沾黏 拉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