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貧血、缺氧、服藥…頭暈找原因 對症下藥

頭暈原因不一,必須「對症下藥」。
頭暈原因不一,必須「對症下藥」。
圖/123RF

暈眩是我的宿敵,大約20多前,就開始槓上了。

起初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貧血的關係,我整天扮演臉色蒼白的白雪公主,舉手投足將林黛玉病懨懨的姿態模仿得淋漓盡致,後來聽從醫師與長輩的建議,適當進補,成果顯著。

之後改建房子,為了貪圖防火巷可以充當儲藏室,遂將巷頂蓋得密不透風;哪知,在外神采奕奕的我,回到家就覺得頭有千斤重,腦袋昏昏沉沉,整天都想著與周公約會,但只要踏出家門,經風一吹,又開始活繃亂跳,心中暗忖「難道我天生屬於不安於室之類?」

再次造訪醫師,醫師說:「頭暈不外乎3個重點,貧血、缺氧和心臟有問題」,我立刻否認前後2點,唯一剩下的是缺氧。

有一天,我擦拭2樓房間窗戶,無意中往下看,發現整排房子的防火巷唯獨我家是封著的,頭暈的答案瞬間湧現,行動派的我立刻致電之前的鐵工師傅。

翌日,頂棚三兩下被巧手的師傅瓦解了,頭暈的症狀也跟著不藥而癒。

最近又常常聽到膝蓋關節發出「喀喀」的響聲,聽從夫命,乖乖服用他從醫院帶回來粉狀的維骨力,哪知鎮壓了膝蓋的抗議,暈眩又再次出來搗亂,忍無可忍下告知外子,他才實話告訴我,維骨力確實有讓人昏昏欲睡的副作用。

我拿起藥袋一看,副作用一行果真有「昏昏欲睡」的警語!難怪人說要「對症下藥」,以後再也不敢隨便拿「外」人的藥亂吃了。

頭暈 暈眩 貧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