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癲癇案例/年輕的他 遨遊畫境 尋得平靜耐性

元氣周報

劉威辰介紹他最喜歡的「美食當前」作品時說,他創作的作品,都代表他對生命及藝術的熱愛。記者陳信利/攝影
劉威辰介紹他最喜歡的「美食當前」作品時說,他創作的作品,都代表他對生命及藝術的熱愛。記者陳信利/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陳信利、蔡維斌/台北報導】

今年從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的劉威辰,3歲半時首次癲癇作作,從此早晚服藥。他高中讀廣告設計科時,家人發現他對繪畫有濃厚興趣,鼓勵他到畫室學畫,從此作畫不間斷,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畢業個展 成全校師生榜樣

劉威辰曾榮獲全國美展高中組第2名,就讀環球科大4年全勤,畢業前夕校方為他舉辦「生命之光—─天生我才必有用」個展,百餘幅精采作品吸引眾人目光。

校長許舒翔說,威辰就像埋在環球校園的和氏璧,作品充滿真、善、美,幫他開畫展圓夢,更要以他湧動不息的旺盛藝術生命力,勉勵全校身心障礙學生。

在校期間 有小發作未大發作

環球科大諮商輔導中心主任何凱維說,劉威辰在校期間曾出現答非所問、問話時很久才回答、溝通上未對焦等「小發作」,但不曾有倒地等「大發作」病況。劉媽媽是護理師,平時照護得宜,威辰的病情控制得很好。

環球科大諮商輔導中心主任何凱維指著劉威辰送給學校的畫作說:「我們從威辰身上看到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真諦!」。記者陳信利/攝影
環球科大諮商輔導中心主任何凱維指著劉威辰送給學校的畫作說:「我們從威辰身上看到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真諦!」。記者陳信利/攝影

愛泡畫室 一待十幾個小時

家人最初是為穩定劉威辰的情緒,鼓勵他投入立體油畫世界,但在短短7年中,不但畫出興趣,更畫出自己的一片天。一般學生平均一天只學畫2小時,但他只要進入畫室,一待就是10多個小時。

輔導老師謝智琦表示,劉威辰對必須背誦的課程較吃力,但他很有愛心,常幫身心障礙同學搬東西,他對畫畫尤其執著,每逢假日都自己搭車回台中,一進畫室就是一整天,「堅持」是他能在繪畫領域展露潛力的優點。

創作主題 包含風景與美食

劉威辰說,從小對立體的東西非常有興趣,高一時看了「鐵達尼號」電影萌生學習油畫念頭。自己喜歡大自然與旅遊,創作靈感來自生活周遭事物及旅遊時拍下的照片,其中以海芋、牡丹、蘭嶼、關渡及紫色瀑布等作品較獲同學喜愛。

不過他還是比較喜歡「美食當前」這幅作品,該作品包括烤地瓜、臭豆腐、米糕、蚵仔煎、貢丸湯、豬血湯、肉粽及米酒等,都是從不同資料中集合創作。

他說,校長的鼓勵讓他覺得自己「好像畫得真的很不錯喔!」不過他還不想出售,他謙虛地說:「程度還不到、作品還不夠啦!」

身心障礙 地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