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照顧腦麻兒21年 手掌變形終不悔

翁美雪(領獎者)照障腦麻、癲癇獨子蔡孟軒(坐者)已21年,昨接受市長朱立倫表揚。 記者黃福其/攝影
翁美雪(領獎者)照障腦麻、癲癇獨子蔡孟軒(坐者)已21年,昨接受市長朱立倫表揚。 記者黃福其/攝影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揚模範母親,包括單親、新住民及寄養家庭媽媽等共59位,逐一致贈金戒指、獎牌,議長陳幸進也送「淑德楷模」賀匾。朱立倫說,每位媽媽都很偉大,尤其模範母親更令人敬佩,子女行孝要及時。

52歲的翁美雪照顧腦性麻痺、癲癇獨子蔡孟軒21年,因獨子3歲前幾乎每半小時就須拍痰,以致她18 年前就罹患類風溼關節炎,如今雙手手掌已變形,仍辛苦持家、照顧獨子。

如今蔡孟軒已讀大二,非常感激媽媽,認為自己非常幸福。翁美雪77歲母親翁陳燕花看女兒領獎,拭淚說「女兒、外孫太辛苦」;翁美雪則說「每個媽媽都辛苦,身心障礙者的媽媽只是做得多一些。」

新住民模範母親中,印尼籍李雲霜雖肢障,丈夫7年前病逝後,仍勇敢扛起家計,照顧肢障婆婆及一對子女。33歲的越南籍范秋莊是最年輕的受獎者,照顧中風婆婆、一對子女,還積極擔任三鶯區新住民關懷服務站志工。

91歲的梁吳桂香是最年長的受獎者,歷經北伐、抗日、國共內戰、遷台等顛沛流離的戰亂,艱辛相夫教子70年,如今子女家庭、事業有成。寄養家庭媽媽江雯瑩照顧過7個寄養兒童,視如己出,讓寄養兒童感動到主動改口叫她「媽媽」。

樹林區陳菊與高雄市長同名同姓,雖家境清寒,但丈夫25年前過世後,獨力撫養5名子女,如今還在社區發展協會當志工煮飯供應14位獨居老人。朱立倫昨天頒獎時,形成「朱立倫頒獎陳菊」趣味場面。

關節 風溼 中風 身心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