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嬌小女醫師張芳綺 像鄰家女親切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新到任的腎臟內科女醫師張芳綺,年僅31歲,形象清新,給病患像鄰家女孩般的親切感。 記者王慧瑛/攝影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新到任的腎臟內科女醫師張芳綺,年僅31歲,形象清新,給病患像鄰家女孩般的親切感。 記者王慧瑛/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東報導】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新到任的腎臟內科女醫師張芳綺,年僅31歲,身材嬌小的她,外型和打扮仍有幾分大學生味道,青春洋溢,曾有病人認不出眼前像鄰家女孩般親切的張芳綺是醫師,抱怨「醫師怎麼都沒來巡房?」

署立竹東醫院7月改制為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後,醫療團隊增添生力軍。腎臟內科醫師張芳綺7月從台大雲林分院調到竹東分院服務,她的出現,讓病人耳目一新,有人進到診間嚇一跳,納悶地問「妳就是醫師嗎?」

病患范鍾春妹說,年輕醫師沒有架子又有耐心,「張醫師比我女兒還年輕,她為我看病,我心情很放鬆」。

身高155公分的張芳綺,綁著高高的馬尾,穿俐落褲裝及高統休閒鞋,褪下白袍後,有幾分大學生的味道。也許是張芳綺外型太年輕了,曾有病人向院方抱怨「醫師怎麼都沒來查房?」一查才知道是誤會,病人不知道像鄰家女孩的張芳綺就是醫師。

「我就是張醫師,不可以忘記我喔!」有過被病患錯認的事件後,張芳綺現在會提醒新病友要記住她。

張芳綺目前仍在台大醫學院生理學研究所博士班就讀,她說,醫師要不斷學習、進步,永保謙遜的心為病人服務。

在竹東分院門診病人以老人家居多,長輩把她當女兒、孫女看待,還和她分享心情。她說,年輕醫師最大優勢是容易和病患拉近距離,她常會用溫柔語氣提醒老人家「出去旅遊別亂買藥,別亂吃藥喔!」她的貼心提醒,老人家聽了足感心。

竹東是客家庄,張芳綺也正努力學習客家話,希望和長輩溝通零距離。

腎臟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