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話日常/治病也治心 他跟病人乾一杯

治病也治心 他跟病人乾一杯。示意圖/ingimage
治病也治心 他跟病人乾一杯。示意圖/ingimage

有一天下午,我的手機突然響了,手機那頭傳來「姐啊,麻煩妳找人去急診室外面的雜貨店買兩手麒麟,我下診時,會call妳,妳拿給我。」

我的天,什麼是「兩手」?「麒麟」代表什麼?沒頭沒腦叫我買,又要我送過去,是誰這麼大膽?

小文猜對了,只有「康仔」敢這麼叫我,我真的拿他沒轍!

秘書說,她去辦。

原來是兩個半打的冰鎮麒麟罐裝啤酒。

手拎著兩手冰麒麟,外面用紙袋包好,我偷偷摸摸的走到康康(康醫師)門診,一開門進去,裡面只有三個人:康醫師、跟診護士、病人。

康康要我把啤酒放在診間桌面上,並且順手把門鎖上。

只見康康順手拿起二罐,一罐遞給病人,一罐自顧自的喝起來,喝著喝著,連跟診護士也順手抄起一罐,陪著大家一起喝。

原來,病人平常最愛喝啤酒,所以,當他得知自己罹患口腔癌,內心非常恐懼,不願意開刀,深怕自己以後再也無法喝啤酒了,他深深後悔以前都是因為拚酒,牛飲,沒有好好的、細細的記住啤酒的滋味,但是,家人不願意他再喝酒,也沒有人陪他喝酒,心裏很悶。

康醫師決定看完所有病人後,親自陪他痛痛快快的喝一場,希望他永遠記得喝酒的味道和樂趣,讓他心甘情願的去接受手術治療。

這事情不能張揚,所以,叫找我協助。

病人和康醫師、診間護理師喝完兩手,當場抱頭痛哭,然後抹乾鼻涕眼淚,心甘情願的接受治療。如今,疾病痊癒,至於病人是否有再繼續喝酒?不知道!

聯合報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口腔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