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補教名人吳岳年捐千萬 以母名設基金會

被媽媽張秀春抱在懷裡拜拜這張照片,是吳岳的最愛,他在德隆行館有間紀念母親的專室。 記者吳淑君/攝影
被媽媽張秀春抱在懷裡拜拜這張照片,是吳岳的最愛,他在德隆行館有間紀念母親的專室。 記者吳淑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縣報導】

補教人生有人高調談不倫戀,也有人低調行善,彰顯大孝尊親;本名吳基昌的補教名人吳岳,就以母親的名字成立秀春教育基金會,年捐上千萬元,讓母愛繼續溫暖人間。

「吳岳國文」的補教版圖有多大?據說台鐵自強號有停靠的地方,就有他的據點,電視主持人于美人成名前進補教界,也是吳岳引薦。賺錢對吳岳而言太容易了,但他表示,賺到了財富,內心深處還是有遺憾,因為再也沒有機會回報媽媽。

吳岳說,小時候家裡很窮,負債累累,媽媽張秀春是童養媳,在宜蘭市北館市場賣醬菜,生命晚期病痛纏身,仍帶著笑容,只要做得到,會把僅有的拿去幫助別人,「媽媽五十二歲胃癌往生,我才高三,鄰里街坊自動送行者數百人,媽媽的一生對我影響很大」。

他在補教界打滾〺多年,事業有成了,卻沒機會奉養媽媽,他改回報宜蘭這片土地。在母親八十歲冥誕那天,以母親的名字「秀春」成立教育基金會,三年前還把自己經營、有五星級民宿之稱的德隆行館民宿一館、二館盈餘,全數捐給秀春基金會做公益。

民宿一年賺近五百萬元,但基金會每年行善上千萬元,若不夠他再出。這些年基金會送白米、捐兩輛愛心診療車深入偏鄉巡迴醫療,開辦行動音樂館、行動故事劇團、行動美術館、清寒學生急難救助金,去年還捐一千萬元給宜蘭縣政府,成立國小貧困學童早餐基金,讓全縣九百名貧童早上不用挨餓上課。

理著平頭,上課幽默、做風台客的吳岳,行善卻很低調。他表示,「秀春」這兩個字曾經溫暖過他的生命,他希望也能溫暖其他孩子的生命,「希望媽媽看到我所做的一切,能夠含笑九泉。」

進補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