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14年手機不敢關機 愛心獸醫全天待命

獸醫師張簡明芳和愛犬「棉花糖」。 記者林政忠
獸醫師張簡明芳和愛犬「棉花糖」。 記者林政忠

【Upaper╱記者林政忠】

人若發生意外可以掛急診,寵物半夜生病卻常求助無門。高雄市「愛心動物醫院」獸醫師張簡明芳,14年來幾乎24小時待命,手機不敢關機,只要動物有急難,就算三更半夜,他也會趕回診所行醫,救「狗」無數。

林先生的愛犬「高登」凌晨被計程車撞傷,附近寵物診所皆休診,林先生求助市立醫院急診室和119,但急診室拒收、119也愛莫能助。林先生最後緊急撥打1288,才找到「愛心動物醫院」。

林先生把「高登」送到診所已是凌晨3點多,張簡明芳剛幫1隻子宮發炎的狗媽媽清除腹膜潰爛,還在滿頭大汗就趕忙為「高登」治療;此時他的手機又響起,又有1隻紅貴賓狗半夜吐血要來就醫。

當夜,所有手術結束已是凌晨5點多,滿眼血絲的張簡明芳一大早7點還要送兒子去上學,9點多再趕來診所開門。他透露,長久下來最大後遺症就是,他和兒子幾乎都精神衰弱,還有網友半夜打電話,只是要諮詢寵物的皮膚病,「有時候真的好累!」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