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保持健康 就是要捐血

【聯合報╱羅玉珍/桃縣平鎮】

去年12月15日是我第19次捐血。

從學生時代起,每看見捐血車,都會想要捐個一袋。可是女生就是會碰到生理期,想捐血時,捐血中心的小姐說:自己都不夠用了,就別捐了。

畢業後忙著工作,加班熬夜睡眠不足,好幾次想捐,但捐血中心說:血紅素不到標準值,要多吃含鐵質食物或充足睡眠。

結婚後連生兩胎,整整三年無法捐血,雖然產後六個月也能捐,但餵母乳時一天吃五餐,體重仍沒增加,一直無法捐血。

去年12月起,工作忙碌之餘,再去捐血中心一趟,體重計指針在45至46公斤間搖擺。捐血中心的小姐又說:妳太瘦了,不過勉強可以捐,心中大喜,順利完成捐血。不但沒有頭暈不適,後來還收到捐血中心的檢驗報告,一切都在標準值。

此時我心中充滿感恩,感謝媽媽給我健康的身體,感謝我的O型血可以幫助各種血型的人,感謝我的體重沒有低於標準,感謝現在有許多固定式的捐血車和捐血站。

也鼓勵所有愛美的女性同胞們,不論您的身分是在人生中的哪一階段,學生、人妻、媽媽,都要保持身體健康對自己好,也能幫助需要的人。

※延伸閱讀》

‧我的成年禮 增重去捐血

‧捐血被退貨 猛男養身雪恥

體重 母乳 血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