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第28屆醫奉獎/高鐵醫師盧克凡:我在打自己該打的仗

第28屆醫奉獎得獎者,被暱稱為「鋼鐵醫師」的大武鄉衛生所主任盧克凡(圖右),所推動策畫的「南迴救護中心」,將在明年底啟用。他說期望提升南迴鄉親的醫療品質。
第28屆醫奉獎得獎者,被暱稱為「鋼鐵醫師」的大武鄉衛生所主任盧克凡(圖右),所推動策畫的「南迴救護中心」,將在明年底啟用。他說期望提升南迴鄉親的醫療品質。
記者簡浩正/攝影

第28屆醫奉獎得獎者,被暱稱為「鋼鐵醫師」的大武鄉衛生所主任盧克凡,10幾年來每天花2小時車程,從台東市區往返大武衛生所,而10年前所推動策畫的「南迴救護中心」,也終於開花結果,將在明年底啟用。他說期望提升南迴鄉親的醫療品質。

「我服務的就是我的原鄉。」盧克凡成長在台東大武加津林部落,父親阿美族、母親是排灣族的他,一開始身為原住民公費醫師需下鄉時,他也不願意。但親身下鄉後就發現,偏鄉民眾與族人真的需要更多的醫療資源,但自費醫師幾乎沒人願意留下來,所以毅然決然投入。同時也開始規畫怎麼讓願意下鄉的醫療人員有著更多資源,讓他們願意繼續留下來。

說到明年將啟用的南迴救護中心,他表示初步規畫有24小時的洗腎與復健等服務外,支援的醫師與部分醫護人員,一個月約3-5班的輪替方式在大武輪值,讓他們可以兼顧家庭。

而對於病患,盧克凡則以「醫師動病人不動」的概念,說會有部分台東馬偕醫院的醫師輪值到大武衛生所,病人即可省下交通費用。另外,等到南迴拓寬完成後,無論病患與民眾就會更方便。

頒獎現場,盧克凡的就讀國中的姪子前來獻花,姪子說:「舅舅很辛苦,為偏鄉努力,覺得很偉大。」並說以後會效法舅舅,以他為榜樣努力。

「我在打自己該打的仗!」盧克凡說,他會繼續燃燒自己,貢獻所長,直到能量消散為止。

醫奉獎頒獎現場,盧克凡的就讀國中的姪子(中)前來獻花,姪子說覺得舅舅很辛苦,為偏鄉努力,覺得很偉大,將以他為榜樣努力。<br />記者簡浩正/攝影
醫奉獎頒獎現場,盧克凡的就讀國中的姪子(中)前來獻花,姪子說覺得舅舅很辛苦,為偏鄉努力,覺得很偉大,將以他為榜樣努力。
記者簡浩正/攝影

醫療奉獻獎 偏鄉醫療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