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8屆醫奉獎/許志新:會繼續成為恆春的「阿公」醫師

獲得第28屆醫奉獎的許志新醫師(右3),14年前捨棄退休生活,前往恆春基督教醫院擔任醫療部主任,他說會繼續成為恆春的「阿公」醫師。記者簡浩正/攝影
獲得第28屆醫奉獎的許志新醫師(右3),14年前捨棄退休生活,前往恆春基督教醫院擔任醫療部主任,他說會繼續成為恆春的「阿公」醫師。記者簡浩正/攝影

獲得第28屆醫奉獎的許志新醫師,14年前捨棄退休生活,前往恆春基督教醫院擔任醫療部主任,同仁跟病患們都暱稱他「阿公」,他說道:「恆春在醫療上先天條件差,我能彌補多少算多少。」

許志新說,恆春老人多,複雜難解的慢性病需要長期追蹤治療;水上遊憩活動和交通事故多,對重大緊急醫療有迫切需要。但恆春地處偏遠,薪資又偏低,難吸引醫師常駐,「在年輕新血未來前,我不敢老,更不敢病倒。 」

他感謝妻子這麼多年一直不離不棄的跟著他,覺得很感動。他更對現場大家說出一個小秘密:監委張博雅是他中學時,師大附中實驗班時的學妹,張在那時就非常優秀。他也感謝張在以前從衛生署長一直到現在的監察委員,都一直關注醫療相關事務。

許志新說,他當時知道得到醫奉獎時,他原先是拒絕的,因為他認為比他為還努力在醫療上付出貢獻的人更多,覺得自己是微不足道。

他也感性說道,他以前在嘉義的醫院待過,其實嘉義就跟現在的恆春一樣,醫療資源相對不足,但越是偏鄉,他更願意在此付出,只為讓病患有更好的資源。恆春務農人士多,為了體貼務農人士與要上學的小朋友,所以設立了「早安門診」,從早上7點開始看。他笑說,病患都比他年輕,都叫他「阿公」醫師,但不管別人怎樣叫他,他都很開心,會繼續成為恆春的「阿公」醫師。

許志新也對一旁的妻子感性的說:「這些年來跟著我到處跑,辛苦妳了。」並給妻子一個擁抱。他的妻子也說,先生為了偏鄉醫療努力,她能做的就是支持他,只是他至今仍是早出晚歸,偶爾擔心他身體吃不消。她們就住在醫院宿舍,先生電話一來就去看診陪伴病人。她能做的就是做好家務,並定時提醒他要吃飯。

醫療奉獻獎 偏鄉醫療 緊急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