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噓噓痛徹心扉… 結石在做怪?

醫師指出,腎結石的疼痛指數僅次於生產,千萬別硬撐。
醫師指出,腎結石的疼痛指數僅次於生產,千萬別硬撐。
圖/本報資料照片

我生活規律,身強體健少病痛,連感冒都很少。某天半夜上廁所,尿道刺痛灼熱,無法順利排尿,只能滴漏般緩慢流出,尿液呈黑褐色。腰背痠疼難耐,像被撕裂一般,痛徹入骨的感受,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

清晨腹痛如絞,早餐無法下嚥,躺在沙發上打滾,身體像蝦子弓彎著,才能稍解痛感,一翻身腰痛如火炙,自知再也撐不住了,趕緊上醫院掛門診。

全身冒汗…疼痛指數僅次生產

大醫院病患很多,約等了一個多小時;候診期間腹瀉不止,全身冒冷汗,強忍痛楚坐立難安。進入診間,醫師詢問狀況,研判應該是腎結石,馬上打了止痛針,告知以後要掛急診,腎結石的疼痛指數僅次於女人生產,千萬別硬撐。

接著安排照X光、驗血、驗尿、看片,但沒發現結石,為了確定病因,醫師安排腹部超音波。依照檢驗程序,照射前要將體內堆積物清除,才能清晰判讀。

我依照醫師指示,前一天吞下瀉藥,當晚每隔一段時間就起來上廁所,拉出來的都是油水,味道非常腥臭難聞。

當晚估計瀉了十幾次,讓我徹夜難眠,屁股都擦痛了,隔天不能進食,只能喝開水潤口。

找嘸結石…修正作息沒再復發

一早前往照射室報到,再到核子共振室打碘顯影劑,一針打下去,有點想吐,經過深呼吸才逐漸緩和。接著五分鐘照第一張相,過十分鐘照第二張,半小時照第三張,連串的精密檢測約一小時,結束腹部超音波檢查。

過幾天回醫院看報告,卻看不到結石,心中頗為納悶,醫師也猜不透原因,但提醒我是容易結石的體質,平時要多喝開水,少吃油炸食物。我謹遵醫師囑咐,保持運動習慣,飲食作息正常,忌口不貪嘴,至今沒有復發,想起那種刺骨的疼痛,可真不想再來一次了。

腎結石 腰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