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替傷口長蛆老人洗腳 護理師「份內事,不值得一提」

3名護士在醫院急診室外,替送醫的老人洗腳。圖/取自謝輝龍臉書
3名護士在醫院急診室外,替送醫的老人洗腳。圖/取自謝輝龍臉書

醫病關係緊張的社會,南投縣的竹山秀傳醫院急診室,3名護理師替一足部傷口生蛆的老人洗腳,照片在網路流傳,讓人看了很感動。

集集鎮吳厝里的林姓老人(67歲),兒子在921地震中罹難,老人獨居,以資源回收維生,平日會和鄰人聊天,最近幾天老沒出門,鄰人擔心,通報消防隊。今天警消破門而入,見老人倒臥地上,立即送竹山秀傳醫院。

老人全身很髒,腳踝傷口生蛆,急診室在檢傷分類前,3名護理人員蹲下來幫老人洗腳,清理長蛆的傷口,經檢查確定老人是有糖尿病宿疾,因血糖過低昏倒在屋內,幸好有熱心的鄰居協助。

竹山秀傳醫院長謝輝龍送客人離開,在急診室大門外,目睹了「小護士幫老人洗腳」的畫面,感動不已。

謝輝龍說,醫院暴力時有所聞的醫療環境,替老人洗腳的畫面,給白色巨塔帶來一股暖流。

3名護理師說,老人身上很髒,為了明確地檢視傷口,替老人洗腳是護理工作必要的,這都是份內事,不值得一提。

醫病關係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