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人生最後一站 王茂林回偏鄉開設診所

「這是我人生的最後一站」。61歲內科醫師王茂林站在台南市將軍區偏鄉將庄部落說,他要把人生最後階段奉獻給故鄉,用醫術感謝故鄉給他的一切。

出身於台南將軍沿海部落的王茂林,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他的雙親都是做工的,家境困苦,他是家中的老大,自然得扛下照顧弟妹的責任,他雖成績不錯,但也只能選擇當時免學費、畢業後就派任教職的台灣師範大學。

王茂林從馬祖退伍後,在新北市板橋當了2年的國中老師,存了些錢,弟妹也已長成,他想起學生時代對醫學的興趣,毅然辭職,考進高雄醫學大學後醫學系,如願地當了醫師。

王茂林多在高雄、雲林行醫,專精於放射科及內科,18年前因雙親年邁,回到台南市佳里區診所任職,就近照顧;2年多前,父母相繼去世後,王茂林才有較多時間看看故鄉的變化。

「將軍是沿海地區,20多年前,有些部落還有醫師,近幾年來卻持續歇業消失」。王茂林說,他騎著單車到處逛,驚於故鄉的迅速沒落,年輕人大量流失,將軍約有2萬人,但僅剩3名西醫醫師,且全集中在將軍的主要部落漚汪,偏鄉部落完全找不到醫師。

想到人生已走到最後階段,王茂林決定回鄉開設診所,地點就在偏鄉將庄將軍國小旁,明年1月2日正式開診,診所就他一名醫師及3名護士,其中1名護士還是醫師娘、王茂林的太太。

王茂林說,將庄診所是他人生的最後一站,他還鄉不是告老,而是以「還債」心情服務故鄉人,感謝這個讓他成長的地方,這裡是他行醫的終點。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